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我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15日,吉林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在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社会科学处姚毓春处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魏坚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田广林教授、辽宁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华玉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张礼艳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林沄资深教授,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朱泓教授、杨建华教授、王立新主任、彭善国副主任、蔡大伟副主任、郑礼丽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彭善国副主任主持。

会上,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王立新教授围绕中心的“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以及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如何突出基地在学科交叉、文理交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如何加强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如何体现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如何把握好基地的学术定位、凝练出重大学术问题、如何办好基地学术刊物、如何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等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姚毓春处长在总结中指出,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强化问题意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考古工作创新发展,加强考古成果创新性转化,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鼓励考古学科建设国际性的学术组织,努力打造基地的独特“标签”。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通过召开基地建设座谈会,进一步总结了基地建设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晰了发展目标和方向,促进基地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