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中心教师在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18    发布人: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以及西部项目的立项结果,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陈全家教授申报的《内蒙古中南部地区新石器至青铜时代动物考古学研究》、吴敬副教授申报的《宋元时期海上丝路起始港及相关遗存的考古学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资助,赵俊杰副教授申报的《高句丽早期遗存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资助,累计获得立项资助共3项,立项总数再次名列全国前茅,除北京大学与郑州大学各获得4项立项资助以外,吉林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陕西考古研究院以及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均获得3项立项资助。此外,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还同时公布了5项西部项目的立项资助名单。

        2011年以来,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15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立项资助,共有19位教师承担这些科研项目,占专业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教师以教育部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估以及学科评估为契机,整合科研资源、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瞄准学科前沿,引领学科发展,继续以科研项目的培育、科研成果的产出、科研人才的培养以及科研精神的塑造为目标,不断巩固科研实力,为我国考古学科的建设再作贡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