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杨建华教授、邵会秋教授、潘玲教授著作获得“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第五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杨建华教授、邵会秋教授、潘玲教授合著的《欧亚草原东部的金属之路:丝绸之路与匈奴联盟的孕育过程》获二等奖。


《欧亚草原东部的金属之路:丝绸之路与匈奴联盟的孕育过程》一书曾入选2015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6年3月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被评为“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展现了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建设水平和雄厚实力。


据悉,“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设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的中国历史学界权威奖项,授予在中国历史(下限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学,包括通史、断代史、专史(含科技史)、考古学、古文字学和古人类学等领域,由中国籍学者完成并公开出版的优秀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