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吉林大学第二届“渤海主题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高句丽渤海历史与考古是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的特色教学课程和优势研究领域。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高句丽渤海研究中心继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高句丽主题夏令营”活动后,拟定于2018年7月13日——22日举办第二届“渤海主题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将继续采用“2+6+2”模式开展具体的营园活动。即,2天课堂讲授渤海史+6天实地考察渤海遗迹+2天课堂讲授渤海考古,以便于学员了解、认知神秘的“海东盛国”渤海国的历史与文化。

欢迎国内高校对渤海文化感兴趣的莘莘学子参与此项活动。

一、申请资格

国内高校考古学、文物博物馆学、历史学等专业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

二、招生计划

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招收25—30人。

三、具体时间安排

2018年7月12日,报到;

13日—14日,室内授课;

15日—20日,实地考察;

21日—22日,室内授课、结业;

23日,返程。

四、费用与待遇

学员往返长春的交通费自理,学习期间资料费、食宿费、学术考察交通费均由吉林大学承担。营园结束后,将颁发大学生社会实践证书。

五、活动安排

为期4天的校园授课,将邀请国内著名渤海学者讲授渤海国的历史与文化;

为期6天的实地教学,将考察牡丹江、图们江流域的渤海城址、墓葬。

六、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时间 2018年5月20日前截止。

2.报名材料申请者需逐项填写学员申请表,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gbrcjlu@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姓名—大学”格式填写)。同时,请申请人员将一份相同内容的纸质申请表邮寄至我中心(具体地址下附)。

3.录取 2018年6月1日前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网站公布录取人员名单(网址下附)。

七、活动管理

1.学员须按时参加各项学习、考察活动,遵守营园纪律及吉林大学规章制度。

2.学员在野外学术考察期间应注意自身安全,录取者报到时需提交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

八、活动附则

申请者提供的个人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营园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者,我中心将随时终止其营园活动,并将处理结果通知其所在学校。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匡亚明楼265办公室

邮编:130012

联系人:吴通

联系电话:18844193520

Email: gbrcjlu@163.com

QQ咨询: 3476704382

网站:http://bjkg.jlu.edu.cn/index.php(可查询录取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