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多维视角下的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云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促进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的深入。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即将在6-7月期间举办《多维视角下的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系列云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考古届5位著名学者为我们带来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也是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品牌论坛《边疆考古与中国文化认同论坛》的系列讲座第81-85场。

       614日上午10:00-11:30,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高星研究员在腾讯会议(ID 228 251 448)进行了云讲座第一场学术报告《东来西往自古有:旧石器时代的人群迁徙与文化交流》。高星研究员从文化交流的证据要素,阿舍利技术体系与旧石器时代早期东西方文化交流,莫斯特技术体系与尼安德特人的迁徙、交流,以及发生在现代人北方扩散路线上的交流、互动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旧石器时代东西方文化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网络讲座形式,吸引了300多名听众参与互动,受限于会议人数限制,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没有挤进云端会场。本次学术活动为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同学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大伟教授主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