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中心主办首届“文物考古领域中的可视化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可视化技术(Visualization)是利用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技术,将数据转换成图形或图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进行交互处理的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为交流可视化技术在文物考古领域中的成功实践案例,探索其应用前景,由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办、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吉林大学文学院协办的首届“文物考古领域中的可视化技术”交流会于2016年11月18~20日在吉林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人民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辽宁省文物局、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吉林省白城市博物馆等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