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宫本一夫教授受聘“匡亚明讲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0    发布人:边疆考古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6日晚5:00,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举行了“吉林大学匡亚明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日本九州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考古系宫本一夫教授为我校“匡亚明讲座教授”,至此,我中心聘请的“匡亚明讲座教授”达到四位。

      仪式上,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朱泓教授介绍了宫本一夫教授的学术经历及学术贡献,高度评价了宫本一夫教授为推动九州大学与吉林大学考古学科相互了解与合作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宫本一夫教授颁发了聘书。吉林大学资深教授林?先生以及吉林大学考古学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宫本一夫教授进行了题为《东北亚早期农业的传播与发展》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中宫本一夫教授从日本、朝鲜半岛和中国等东北亚地区的考古材料出发,详细的讨论和分析了东北亚地区史前时期早期农业的起源、发展和传播等问题。

      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滕铭予教授主持了本次聘任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