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校林永珍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5-0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次数:

        9月4日-9日,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文化人类考古学科林永珍教授来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访问,并与中心主任朱泓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愉快地回忆了2002年以来,两校在人才培养、资料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并就下一步的交流交换了意见。据悉,吉林大学考古学科毕业的学生中已有4人在韩国全南大学校获得了硕士、博士学位。

        访问期间,林永珍教授在宋玉彬教授与成?瑭副教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王立新教授主持发掘的大安后套木嘎遗址、尹家窝铺遗址以及农安县博物馆、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满族民俗博物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等,并于9月7日晚,在匡亚明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先史、古代东北亚交流史检讨》的讲座。

        林永珍教授在讲座系统梳理了了新石器时代以来中国东北地区、朝鲜半岛、日本列岛之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联系,分析了文化交流背后的自然环境变化与社会历史背景,首次提出环海移动交流的观点,颇有新意。本场讲座由吉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史前考古研究室主任赵宾福教授主持并点评,考古学科师生约80人聆听了本场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