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韩国先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隆助教授访问我中心

发布日期:2015-06-06    发布人:边疆考古    浏览次数:

与朱泓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2015年6月3日至6日,韩国先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隆助教授一行访问我中心,中心主任朱泓教授与韩国客人进行友好交谈,并代表中心与韩国先史文化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全面推进考古学科特别是在旧石器考古研究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5年6月5日晚6点,李隆助教授在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韩国中原地区旧石器和垂杨介文化”的学术报告。陈全家教授、成?瑭副教授及文学院考古学和博物馆学系师生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中,李隆助教授详细梳理了韩国中原地区近年来新发现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并着重介绍了垂杨介遗址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报告会结束后,李隆助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李教授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这场报告会让师生们对韩国旧石器考古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东北亚地区晚更新世晚期现代人的扩散和交流也有进一步的了解。

        来访期间,李隆助教授在中心陈全家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心资料室、吉林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生物考古学联合实验室以及考古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并专程赴沈阳参观了中心与沈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正在联合发掘的沈阳农业大学后山遗址发掘现场。

 

 《韩国中原地区旧石器和垂杨介文化》讲座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