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与蒙古族源科学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4-24    发布人:admin    浏览次数:

  4月21日,蒙古族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白劲松一行6人到吉林大学调研,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朱泓、副主任王立新、刘艳出席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与蒙古族源科学研究中心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包括支持双方共同开展呼伦贝尔地区各个时期考古学文化研究,支持国家文物局体质人类学与分子考古学(吉林大学)呼伦贝尔工作站建设,重点开展呼伦贝尔地区古代居民的人群迁徙、民族源流等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在适当时机共同举办游牧文化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双方深化各类专业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在相关研究成果的推介方面相互促进,为蒙古族源研究不断提供高水平的战略决策咨询与服务等。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落实去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在边疆考古研究方面的传统优势,结合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源研究方面良好的科研资源和研究基础,全面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双方积极搭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平台,为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