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北辰”考古文博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09-12-29    发布人:边疆考古    浏览次数:

    吉林大学“北辰”考古文博学术沙龙是在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由2009级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硕士班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

    沙龙取名“北辰”,源于《论语》——“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北辰”一词寓意了我辈青年考古学者所追求的学术境界——重学重德。取名“北辰”,展现了吉大年轻考古人孜孜以求的学术精神与风貌。

    沙龙目的是建立一个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交流的平台。沙龙以考古系的学生为主,面向全校学生,同时邀请老师参与交流。两周一期,每期设定一个主题,以考古文博的相关问题以及时代热点为主要内容。希望依靠此平台可以扩大师生交流,促进思想碰撞,开拓学术视野以及增长人生智慧。

 

上一篇:“北辰”考古文博学术沙龙——第二期纪要
下一篇:“北辰”考古文博学术沙龙--第一期纪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