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中文20

中心学子在第五届李济考古奖学金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04-18    发布人:admin    浏览次数:

        4月17日,第五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青年考古沙龙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举行。本届奖学金最终评选出获奖者10名,入围者12名。其中,中心博士研究生陈伟驹、任瑞波分别以《咸头岭文化的生计方式研究》、《浅析“唐汪式陶器”??兼论唐汪类型与苏贝希文化的关系》获学术组奖励,博士研究生候侃以《赤峰兴隆沟遗址人类椎骨疾病的生物考古学研究》获学术组入围奖励。吉林大学是本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至此,中心学子连续五届获得该奖项,共计7人获奖,8人入围,另有近十名校友也在过去的评选活动中获奖或入围。

        本次颁奖仪式共有来自主办方、高校和科研院所近50名师生参加。陈伟驹和任瑞波同学分别就获奖文章做了学术报告。在随后举行的在学术沙龙中,与会师生就如何做学术研究、如何开展文物保护以及公众考古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激发作为年轻考古人的满腔热情,许多获奖同学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为考古学的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篇:朱泓教授等应邀赴北京大学参加中美学者论坛
下一篇:吕军教授出席第一届全国博物馆学学术成果奖终评会
上一篇
下一篇